12/05/2010

國小童年的快樂往事

我的(國小)童年每天都充滿歡笑聲!








怎麼說呢? 小時候的我每天都過著無憂無慮、快快樂樂的要甚麼有甚麼,但是現在呢?






嗐~平日要上課、考試假日的功課也很多,幾乎沒有一天是過的跟童年一樣的!














今天我和雅敏一起回到國小找歐師聊天,我們聊了很多,其中有一點我覺得是跟國小差了十萬八千里的事情,國中內的場地雖然很大但是卻沒有國小的好玩!






想當年←(前校長的台詞)班上的同學一聽到下課鐘聲就立刻往外跑的情形就令人回味無窮






國小體育課全班總是往籃球場前進奔跑害怕地方被搶走,大家快速分組即使時間不夠只有玩一場躲避球也好,這些回憶在我的腦海裡是永忘不掉的






國小時,每當星期一升旗完的一節課就是音樂課,班上的同學陸陸續續的往音樂教室前進,有時走在半路就聽到音樂老師所放的歌,令我印想較深刻的是,老師所放的一首歌:童年!






這首個對於當時的我們可以用非常簡單的話語來說就是首歌,但現在就不同了,現在的我們對於這首歌的體會就比較深了!






〝池塘邊的榕樹上知了在聲聲叫著夏天 操場邊的鞦遷上 只有蝴蝶停在上面 黑板上老師的粉筆還在拚命嘰嘰喳喳寫個不停 等待著下課等待著放學 等待遊戲的童年〞










這幾句歌詞內深深的隱含著我們國小所看見與所共同體會的事、物 (←我認為)






我國小所過的童年有許多的喜、怒、哀、樂。這四項喜怒哀樂都讓我(們)深深的體驗到國小的那些無憂無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