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9/2010

紀錄片攝影

經過了這四天的學習後我學習了很多,剛開始什麼都不懂得我們經過了老師的細心教導慢慢的我們終於進入狀況了。


第一天上課時整個電腦教室擠爆,老師讓我們看了好多部別人做的紀錄片讓我們觀摩有個概念,雖然看影片有時很好,但看久了總是會膩的,所以每要看一部影片時總會聽到 厚~~~ 的聲音。






因為電腦教室真的擠到連走路都要踩別人的椅子,所以老師說每一組的同學都座在一起。


第二天大家都開始想題目拍外景了,就只有我們這組還在原地踏步,我們訪問的對象是牧師拍攝的地方是教會,教會看是簡單的一個地方但其實並不是,我們光想要訪問牧師的題目我們就已經想的頭快爆了,想不到題目就算了我們想的題目還被老師退鑑了好幾次真是可憐。


第三天我們終於開始行動了,首先我和黑松、崴慈一起去拍有關教會的東西,天氣熱的要命,拍完後我們三個騎車去流浪但是我們也有沿路拍,無意間我們三人闖進了車長們拍攝的地方,幸好是黑松即時看到請我們立即回頭,否則後果不堪設想阿!!!


下午兩點多了,訪問牧師的時間到了,牧師邊修理電腦邊看我們要訪問的題目,我們拍完牧師後整群就開始玩了起來。


第四天一來我們就開始剪接影片了,一傳上訪問牧師的影片大家都不知如何是好,因為牧師的 影片有四分多鐘,大家都在想這段影片該怎麼剪這段影片剪... 後來我們真的沒辦法了所以只好問了老師,老師就只有說了一句話:取最重要的那一段。
幸好有老師的那句話我整個都搞定了,但...最最最重要的就是字幕,牧師說了好長的一段話,幸好有牧師娘的幫忙否則我的字幕不知道要打到什麼時候! (牧師說台語,好多話我都聽不懂)


完成了! 順利完成了第一部作品了!!!
雖然做的不是很好但是還是不錯辣!






心得感想:
 本來以為這次的紀錄片課程會很無聊,但是後來漸漸的喜歡上了這個課程,雖然過程很辛苦但是也滿好玩的, 還沒有參加這個課程之前我對製做影片有許多的疑問,例如:字幕是怎麼出來的,配音是怎麼配的,插圖是怎麼用的等等...但是經過了這個課程我都清楚了解了。
在這拍攝的期間令我印象深刻的事是訪問牧師,剛開始要不是牧師NG要不然也不會突然說台語考我們,但是也幸好牧師他自己NG要不然我還得唸題目。
在外拍時天氣熱歸熱但是也學了錄影時如何抓重點。 最重要的是再這四天裡我做了許多我沒做過的事。 看到自己辛辛苦苦完成的作品想不到是這麼好的真是太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