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6/2012

台南之旅-新月傳奇


4/28 這天,我(們)坐上了教會的綠色大噗噗前往台南市文化中心。


 "ㄕㄩˋ咖" 扣上安全帶,一個蘿蔔一個坑的坐好,細雨輕輕的打在車頂,車頭上的雨刷掃著雨水,這時就這麼一個的大轉彎甩掉了那細小雨滴但卻換來了那一陣陣轟隆吵雜的雨聲。
但儘管環境如此吵雜我(們)依舊安然的半躺在車裡恬靜的睡覺。

在音樂的陪伴下以及那交響樂般的雨滴聲裡每個人睡的是多麼的香阿,但唯讀那開著大噗噗的牧師及坐在一旁的阿泰,兩人的雙眼盯著窗外的風景從未長閉眼過,真是辛苦了!!

與許老師們會合之後我們吃著午餐邊閒聊,不知不覺中竟已快到開演時間了,牧師帶著我們往文化中走,收上拿著票內心卻是被好奇與興奮給填滿了。
找到了,找到我的位子了,望下一看 心想 「恩~ 這位子方向不錯!!」此時內心又是更加的愉快。

燈光漸漸的暗了下來又明了回去,彷彿是在告知我們表演快開始了"請肅靜"。 突然一隻黑熊就這樣的跑出來了... 此時表演開始。

中場休息時我不禁拿起手機拍了幾張照片留念,此時燈光又再次閃爍了起來...

看完了這場表演之後除了讓我再次體會到當一個表演者他所該盡心的詮釋那腳色外就是戲劇中的那對感人的親情,雖然在主角(黑熊)小時候因外表特殊而被自己的父母嫌棄,但他卻沒因這樣而排斥他的父母親,並且使它變回當初的原貌,這樣一段的親情任誰都能被說服而落下那一滴感人且心疼的眼淚...

世界上雖然有許多的困難阻擾著我們使得我們無法向前,但或許我們可以往另一個方向想,就像主角想要那遙遠天邊上的月亮,雖然他沒能將整個月亮擁有但至少牠有水裡倒影的月亮。

這次的表演讓我感受到了親子之間的情感是無縫的即使幾人處在不同的地點與腳色,但那親情是不會因此而散掉的。(母親節快到了趁機表達自己對母親的情感吧!)


又再一次的接觸到了紙風車劇團的表演實力了,他們的表演技術已達到了完美極限了,但願還有下次能夠看到他們表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